地址:宁波市老实巷70号7楼
·2010年宁波网招投标公告平台收费标准的公告   2010-01-25 09:32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招标平台 > 勘察设计 正文
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波段一期路面与桥梁改造工程检测与设计招标公告
13年06月24日 17:09:01

1.招标条件
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波段一期路面与桥梁改造工程检测与设计项目(下称本项目)已列入宁波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年度计划,建设资金自筹,并已落实到位。招标人为宁波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招标代理为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就本项目的检测与设计进行公开招标,并对投标人实行资格后审。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波段一期位于宁波沉积平原和大碶海积平原,所经线路属于平原软土地带,连接北仑港和奉化市,也是宁波向南进入台州、温州必经之路的首段,是沟通浙江省沿海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
项目为宁波东至北仑大碶,宁波东至大朱家,宁波东至奉化西坞(S1K0+000~K32+513,S5K16+630~K19+760,G15K1504+200~K1518+460),里程共约51公里。线路按平原微丘高速公路标准,设计等级为双向四车道,单幅路面净宽11.5m,路基宽度26m。全线设大碶、五乡、潘火(宁波东)、姜山、育王、姜山北6处互通立交,设宁波东、北仑、育王和姜山四处收费站,一处监控中心,一处服务区。
本次改造工程设计荷载提升为公路-Ⅰ。本项目桥梁原设计荷载等级为汽车-超20级、挂车-120,设计行车速度为120km/h。全线共有大中小桥157座(含原同步建设的上跨桥梁和北仑出口480米连接线桥梁),其中主线有148座(特大桥3座,大桥14座,中桥46座,小桥、通道85座),原同步建设的上跨桥梁7座大桥(5座宽10米,2座宽8米),北仑出口480米连接线桥梁2座(中桥和小桥各一座),共计桥梁长度约15.2Km(含育王、潘火互通及姜山互通桥涵)。桥型结构主要以简支梁式桥为主,部分跨线、跨河地段为预应力现浇箱梁,无大跨径特殊结构桥梁。
2.2工程规模
本改造工程是通过检测先对全线桥梁、路面、路基及其他附属的病害进行处理和完善,然后再对全线路面进行罩面,预计于2013年起至2015年结束。目标是通过本次改造,使高速公路路况、路容路貌上一个档次,进一步提升通行能力,大幅增加通行车流量,提高道路有效使用率。
本次招标设1个标段,主要工作内容为(包括但不限于):
(1)路况(含原路面及结构层、路基、边坡、排水设施、交安附属设施、中分带绿化及填土等)检测、调查与技术状况评定;
(2)桥涵检测及技术状况评价;
(3)路况、桥梁检测报告或相关文件的编制;
(4)路面、桥梁等项目及其他附属设施病害改造处理技术方案;
(5)施工图设计 (含路面改造设计、桥梁加固改造设计、路面和路基及边沟排水、边坡、交安附属设施和绿化填土等设计、施工期间交通组织和安全保畅设计等)文件;
(6)预算文件编制;
(7)施工专用技术规范编制、工程量清单编制;
(8)相关科研(如需要)、专题报告(如需要);
(9)已完工程质量、技术状况跟踪及后评价;
(10)设置符合高速公路改造精度要求的水准高程控制体系;
(11)本工程项目三年实施计划(包括每年度实施的项目和预算计划);
(12)后续服务及其他等全部工作。
工作重点:
(1)本项目改造设计采取设计方案通过评审后一阶段设计;
(2)对路况、桥梁等病害检测、调查时,除须满足现行相关大修改造设计深度外,还须符合《浙江省公路路面大中修和桥梁大修与改造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指南》有关规定,特别是须对当前路面病害进行详尽检测和调查,通过先进的无损检测或试验,对病害精准、精细化检测,以全面检测出当前路面病害三维发展程度和深度;
(3)通过精确检测或试验,对路面、路基、桥涵、边坡、排水、交安及其他附属设施采取适宜的病害处理方案,进行精细化设计。原则上先彻底处理项目路段路面、桥涵及其他附属设施相应病害,通过试运营后,再进行相应路段路面整体罩面处理。
设计周期:
一)、病害较严重桥涵(具体详见下表)
序号 里程桩号或桥名 幅别 桥涵长度(m) 备注
1 傅家村大桥 左幅 416 
2 K1509+504小桥 左、右幅 8 
3 K1513+142通道 左、右幅 5 
4 鄞奉江大桥 左、右幅 180 
5 K18+044通道 左、右幅 5 
6 大契特大桥 右幅 1878 
7 新安庙大桥 左幅 256 
8 横河大桥 左幅 140 
9 K25+938小桥 左幅 8 
10 丰桥港桥 左幅 96 
11 潘火互通D匝道  296 
合计  3288

(1)合同签订后25天内先完成桥涵的检测和调查工作,45天内完成桥涵检测报告和主要病害处理设计方案送审稿;
(2)桥涵检测报告和设计方案通过验收后15天内,提交施工图设计文件送审稿;
(3)收到发包人或上级主管部门审查意见后15天内,对桥涵设计文件进行修改完善,提交施工图设计文件最终稿,工程量清单、参考资料、项目施工专用技术规范等招标资料;
二)、路况和其他桥涵
(1)合同签订后30天内完成路况(含原路面及结构层、路基、边坡、排水设施、交安附属设施、中分带绿化及填土等)检测和调查工作;60天内完成路况检测报告和路面、排水系统主要病害处理设计方案送审稿;
(2)合同签订后60天内完成剩余桥涵的检测和调查工作,75天内完成剩余桥涵和路况其他剩余项目的检测报告和主要病害处理设计方案送审稿;
(3)各项目检测报告和设计方案通过验收后15天内,提交施工图设计文件送审稿;
(4)合同签订后80天内,陆续提交各专题研究报告(如需要)送审稿;
(5)收到发包人或上级主管部门审查意见后15天内,对检测报告、各设计文件及专题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提交检测报告、设计方案和专题研究报告最终稿(如需要),施工图设计文件最终稿,工程量清单、参考资料、项目施工专用技术规范等招标资料;
施工现场配合服务:与施工期同步,从项目开工至项目竣工验收,施工期暂定3年;缺陷责任期2年。同时须委派至少一名设计代表进驻施工项目现场,全程跟踪并及时提供相关服务。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工程设计公路行业(公路)专业甲级及以上资质且具有公路工程综合类甲级试验检测资质。
业绩最低要求为(须同时满足):
(1)2009年1月1日以来,完成过1条里程在30km及以上高速公路的检测(至少含路面、桥梁的检测)工作;
(2)2009年1月1日以来,完成过1条里程在30km及以上高速公路沥青路面维修设计工作;
(3)2009年1月1日以来,完成过1座大型桥梁的加固设计工作。
如同一个业绩或两个业绩能同时满足上述要求的,予以认可;并在人员组成结构等方面具有相应的设计能力。
3.2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投标.。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3年 6 月 25 日至2013年 7 月 1 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00(北京时间,下同),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资质证书副本原件、单位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及上述资料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一套到浙江省宁波市宁波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宁波市环城东路南段552号(世纪大道南端、宁波东高速入口处))2楼会议室购买招标文件。招标文件每套售价人民币800元,一律现金支付,招标文件售出后,款项不予退还。
5.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 招标人将于下列时间和地点组织进行工程现场踏勘并召开投标预备会。
踏勘现场时间:2013年 7 月 2 日9:00时,集中地点:宁波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院内;投标预备会时间:2013年 7 月 2 日 14 :00时,地点:宁波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5.2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13年 7 月 23 日9:00,投标人应于上述时间前将投标文件递交至招标人指定地点(具体地址将以补遗书形式告知各个投标人),招标人定于投标文件送交截止的同一时间、同一地址举行公开开标,投标人应派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携本人身份证准时出席。
5.3 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Http://www.chinabidding.com.cn) 、浙江交通网(http://www.zjt.gov.cn/)、中国宁波网(http://www.cnnb.com.cn/)。
7.联系方式
招 标 人: 宁波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地    址: 宁波市环城东路南段552号(世纪大道南端、宁波东高速入口处)
邮    编: 315041
电    话: 0574-88239689
传    真: 0574-88239020
联 系 人: 许女士

招标代理: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路20号世纪兴源大厦8层1501室
邮    编:100029
电    话:13757413973
传    真:010-84896937
联 系 人:赵先生